近期推出了汽车云业务,已从亚马逊云和京东云等公司招募人员,负责推进该项目。同时,字节也开始与一家新造车和货运自动驾驶公司等洽谈 “智驾云” 的项目合作。字节跳动的汽车云提供三大服务: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基础设施即服务),即火山引擎公有云,包括计算、网络、存储三大能力;PaaS,即火山引擎-自动驾驶云服务,包括仿真平台、数据标注、图像渲染、数据拆包等能力;SaaS,包括服务管理、车辆管理、售后数据、生产数据等能力。

上半年,外媒报道称自动驾驶公司轻舟智航获得 2500 万美元的融资,且字节跳动也是投资方之一,引起外界密集关注。

日前,无人车企业 “未来机器人” 已完成数亿元 C 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字节跳动、联通中金、 IDG 资本、联想创投、钟鼎资本和顺为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加码深水区产品场景开发、标准化交付以及全球规模化应用布局。公开资料显示,未来机器人成立于 2016 年,专注于以车规级无人驾驶技术开发工业车辆,为企业提供以工业无人车辆为核心的柔性物流无人化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