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和 Wolfspeed 宣布了一项战略供应商协议,为通用汽车未来的电动汽车项目开发和提供碳化硅功率器件解决方案。 Wolfspeed 的碳化硅设备将使通用汽车能够安装更高效的电动汽车推进系统,从而扩大其快速扩展的电动汽车产品组合的范围。 Wolfspeed 技术将用于通用汽车下一代电动汽车 Ultium Drive 装置中的集成电力电子设备。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将参与 Wolfspeed 供应保证计划 (WS AoSP),该计划旨在为电动汽车生产提供国内、可持续和可扩展的材料。

通用汽车全球采购和供应链副总裁 Shilpan Amin 表示:“我们与 Wolfspeed 达成的协议代表着我们向全电动未来的过渡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电动汽车的客户正在寻求更大的续航里程,我们将碳化硅视为满足客户需求的电力电子设计中必不可少的材料。与 Wolfspeed 合作将有助于确保我们能够实现全电动未来的愿景。”

Wolfspeed 首席执行官 Gregg Lowe 表示:“我们与通用汽车的协议进一步证明了汽车行业致力于为市场提供创新的电动汽车解决方案,并利用电源管理的最新进展来提高汽车的整体性能。” “该协议确保向通用汽车长期供应碳化硅,以帮助他们兑现对全电动未来的承诺。”

碳化硅功率器件解决方案将在 Wolfspeed 位于纽约马西的具有 200 毫米能力的莫霍克谷工厂生产,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碳化硅制造工厂。这座最先进的设施将于 2022 年初启动,将极大地扩大公司碳化硅技术的产能,这些技术对全球电动汽车生产和其他先进技术领域的需求不断增加。

碳化硅作为交通行业标准半导体的广泛采用支持汽车行业向清洁能源汽车的快速过渡。碳化硅可提高系统效率,从而延长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同时减轻重量并节省空间。 Wolfspeed 的技术正在为整个电压范围(从 400V 到 800V)及更高电压范围内的电力推进系统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