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透露了该公司目前正在寻求的技术发展方向,以应对本田在利用其核心技术的同时在新领域面临的挑战。这一方向驱动本田实现 2030 年愿景,即以 “扩展生活潜力的乐趣” 为全球人民服务。

本田迄今为止积累的核心技术使这些新举措成为可能,包括燃烧、电气化、控制和机器人领域的技术。这些新领域包括电动垂直起降飞机、以扩大人类能力范围为目标的化身机器人以及外太空领域的新挑战。

为了让更多人更容易使用本田最初的 HondaJet 实现的空中机动性,本田正在利用本田广泛的核心技术开发 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机。

eVTOL 除了通过电气化技术实现清洁运行外,还通过结构简单、分散的推进系统实现了与商用客机相当的安全性,以及较小的旋翼直径带来的安静。这使得 eVTOL 可以在城市中心起飞和降落,而不会造成噪音问题。由于这些特点,eVTOL 飞机的开发竞赛越来越激烈。然而,全电动 eVTOL 飞机由于电池容量有限而面临航程问题,因此实际使用范围仅限于城内(城内)交通。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实现人性化、更远距离的城际交通,本田将利用其电气化技术,开发配备燃气轮机混合动力装置的本田 eVTOL 。该 eVTOL 概念将有 400 公里(250 英里)的续航里程。

此外,除了电气化技术外,本田 eVTOL 还将采用本田在燃烧、空气动力学和控制技术等多个不同领域积累的技术。本田将通过建立以 eVTOL 飞机为核心,与地面移动性协调融合的 “移动生态系统”,努力为人们创造新的价值。

该公司正致力于在 2025 年对 eVTOL 演示模型进行飞行测试,之后将做出商业化的决定。同时,本田旨在建立一个以 eVTOL 飞机为核心,与地面移动性协调融合的 “移动生态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