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4 年上市之前,Piech Automotive 已开始测试其首款量产车 Piech GT 电动跑车。该公司由已故大众集团董事长 Ferdinand Piech 的儿子 Toni Piech 共同创立,还计划推出一款运动型电动 SUV 和一款电动轿车,两者都将在与 GT 相同的模块化平台上制造。

继 Piech Mark Zero 电动跑车概念车在 2019 年日内瓦车展上惊艳亮相之后,项目名称 Piech GT 下的首款量产车型正在取得进展。

“尽管发生了全球 COVID-19 大流行,我们还是设法克服了由此产生的延误,并使我们的项目完全按计划进行。 Piech Automotive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Toni Piech 表示,迄今为止的融资轮次取得了成功,我们现在可以自信地继续我们的上市之旅。

Piech GT 由一个 75kWh 的电池组和三个电动机提供动力——一个安装在前轴上,两个安装在后轴上,总功率为 450 kW (603 hp) 和声称的 (0-100 km/h) 0-62mph 时间不到 3 秒。皮耶希还表示,GT 将在 9 秒内完成(0-200 公里/小时)0-124 英里/小时加速。

据说总航程为 500 公里(311 英里)。 Piech GT 可在任何 CCS2 快速充电站在 8 分钟内充电至 80% 的电量。由电动汽车充电技术公司 TGOOD 专门开发的快速充电器使这个过程可以在五分钟内完成。

Piech Engineering (Germany) GmbH 的首席开发人员克劳斯·施密特 (Klaus Schmidt) 此前曾在 M GmbH 领导宝马的高性能部门超过 30 年。他带来了丰富的宝贵经验,迄今为止,这些经验对技术组件的开发和质量以及第一个原型的生产产生了非常积极的影响,正如初步测试所显示的那样。

“第二款原型车将于明年 3 月完成,另外一系列原型车将在 2022 年底之前完成。根据这些原型机的测试结果,另一批原型车将在 2023 年建造。皮耶希正是按照德国优质制造商在这里经过久经考验的测试周期,在高温和灰尘、冰雪零下的温度以及纽博格林北环等要求严苛的道路和赛道上进行试验,以实现我们的目标 2024 年开始批量生产,” 克劳斯施密特说,这展现出了公司的雄心勃勃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