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宣布,即将推出的全新三菱欧蓝德 PHEV 将采用超级全轮控制(S-AWC)系统的升级版,进一步提升驾驶体验。 S-AWC 是三菱的全轮控制技术,可提供主动稳定控制 (ASC) 、防抱死制动系统 (ABS) 和主动偏航控制 (AYC) 的集成控制,通过制动控制左右轮。

S-AWC 的第一个版本使用制动控制系统来控制前轮的左右车轮的制动力,而升级版也可以控制后轮的制动力。很难判断它会在多大程度上提高车辆的驾驶能力,尤其是越野能力,但我们认为在更苛刻的条件下它会很明显。

“全新欧蓝德 PHEV 车型采用双电机 4WD,前部电机和后部电机组成。利用电机的特点,高响应,高精度和控制自由度前后电机,系统根据道路和驾驶条件优化分配前后轮之间的驱动力。

将其与 S-AWC 相结合,可提高车辆在驾驶、转弯和制动方面的机动性。传统车型采用制动控制系统,仅在前轮控制左右车轮的制动力,但改进后的 S-AWC 为后轮增加了制动控制系统。这减少了前轮的负载,并能够以更平衡的方式从所有四个轮胎中发挥最大性能,并提供真正符合驾驶员意图的操控性,在各种条件下安全、可靠和舒适地驾驶。”

三菱还表示,新款欧蓝德 PHEV 将拥有七种驾驶模式,适用于各种不同的路况和驾驶风格,包括:

  • 正常- 基本模式,针对在铺砌道路上的正常驾驶进行了优化
  • 砾石- 在未铺砌或潮湿铺砌的道路上提供平衡的可操作性和道路处理能力
  • 雪地- 在雪地和其他湿滑路面上提供稳定的车辆行为
  • Power – 提供强大的加速
  • 生态- 优先考虑经济和环保驾驶

改进清单包括更高容量的电池、更大的全电动续航里程、更高的功率输出以及 7 座版本(目前 PHEV 仅为 5 座)。全新欧蓝德 PHEV 将在几个月内(2021 年 10 月 1 日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在日本上市。在美国,这款车将稍晚推出,即 2022 年下半年。全新欧蓝德的常规版本于 2021 年 4 月在北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