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 IE Technology (SKIET) 已在波兰正式开设了总共四个计划中的电动汽车电池隔膜生产设施中的第一个。韩国电池制造商 SK Innovation 的子公司计划今年在那里开始生产。

波兰第一家隔膜工厂预计年产隔膜薄膜 3.4 亿平方米,足以装备约 30 万辆电动汽车。目前正在进行测试操作,但将在第四季度在第一家波兰 SKIET 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隔膜是锂离子电池中的组件——顾名思义——将阴极与阳极分开。因此,它可以防止电极之间的接触,这会导致短路,而锂离子可以在电极之间自由移动。 SKIET 专注于湿法分离器。也有干法分离器,其制造方法相应地不同。

SKIET 宣布的所有四家工厂都将建在波兰的西里西亚地区。第二个工厂的投产时间定于 2023 年第一季度。这家韩国公司还表示,那里的年产能为 3.4 亿平方米。于春季宣布的 3 号和 4 号工厂规模将更大,每年可生产 4.3 亿平方米的隔膜。调试计划在 “2023 年第四季度 – 2024 年第二季度” 进行。后两者的投资总额为 1.13 万亿韩元,折合约 8.5 亿欧元。

在第一家工厂开业之际,SK IE Technology 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Rho Jae-sok 评论如下:“第一家欧洲工厂的运营使公司成为欧洲第一家电池隔膜生产商。我们将在振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该制造商将波兰描述为其 “欧洲生产基地”,并且已经收到了如此多的订单,以至于四个工厂的全部初始产量都已被购买。

第一个送货地址是集团姊妹 SK On,这是集团于 10 月 1 日从韩国电池制造商 SK Innovation 分拆出来的新电池部门。它已经在波兰拥有两家电池工厂(位于 Komárom 的第二家工厂仍在建设中),并于 1 月底宣布在 Iváncsa 建立第三家电池工厂。隔板很可能直接集成到那里的电池生产中。

波兰 SK IE Technology 现在预计隔膜箔的总产量为 15.4 亿平方米,而韩国的 SK 子公司已经拥有每年 5.3 亿平方米的产能。 2020 年 11 月在中国常州开设的工厂(SKIET 在韩国以外的第一家工厂)又增加了 3.4 亿平方米。不过,中国在建的工厂更多,但规模略小,每座 1.7 亿平方米。如果不增加或扩建工厂,SK IET 最迟于 2024 年在波兰开始运营时将拥有 27.5 亿平方米的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