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 2022 年起,马自达将扩大其在欧洲和全球的车型系列:凭借 CX-60 和 CX-80,这家日本制造商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在欧洲推出两款新的跨界车型,它们也将作为插电型号提供变种车型。 MX-30 电动 SUV 也将获得新的驱动版本。

与欧洲 CX-60 和 CX-80 车型并行,马自达表示将在美国和其他一些非欧洲市场推出新的 CX-70 和 CX-90 车型,它们基于相同的平台,具有更宽的车辆宽度,还将获得 PHEV 选项。声明称,该平台是一种新的 “大型” 架构,具有纵向安装的内燃机。

据说新的 PHEV 动力系统是一个与电动机相结合的直列四缸发动机。马自达尚未提供有关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更多详细信息,例如确切的驱动布局、性能数据、电池尺寸或充电系统。两种型号都将提供带有 48 伏混合动力的全新直列六缸发动机——汽油和柴油。

马自达尚未透露这两款跨界车的确切尺寸。然而,CX-60 预计将是带有两排座椅的五人座,而 CX-80 将成为带有第三排座椅的七人座——类似的情况可能适用于 CX-70 和 CX-90 。在美国和北美,马自达还计划推出另一款基于熟悉的 “小型” 平台的 CX-50——如 MX-30 。

顺便说一下,马自达并未正式提及增程器,而是称该系统为 “新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车轮仍将始终由电力驱动,在长距离行驶时,转子发动机将驱动发电机以提供车载电源。然而,目前还没有关于续航里程、消费和价格的新数据。除了 MX-30 之外,另一个 BEV 车型预计最早将在四年内推出。一系列基于新电动汽车平台的新电动车型有望 “从 2025 年开始” 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