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了一项 300 亿欧元的国家经济现代化投资计划。有趣的是,从电动汽车行业的角度来看,到 2030 年,法国将生产 200 万辆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

马克龙提出的投资计划名为 “法国 2030”,主要目的是加强该国的工业竞争力和开发未来技术。在 300 亿欧元的一揽子计划中,40 亿欧元将投资于运输部门。在此背景下,法国总统宣布了到 2030 年在本国生产 200 万辆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目标,这主要归功于法国的三个电池超级工厂。他还宣布了到 2030 年在法国生产第一架低碳飞机的目标。

现在放在一起的一揽子计划中的钱将在五年内流动。第一批贷款——3 至 40 亿欧元——将从 2022 年开始纳入预算。到目前为止,该计划只是在本质上进行了概述,但更多细节将在年底前制定出来。

宣布投资的最大领域是能源部门。 80 亿欧元就将投入到其现代化建设中。正如马克龙所说,目标是 “低碳和有弹性的法国” 。该国继续对核能行业寄予厚望,仅核能行业就可以从一揽子投资中获得 10 亿欧元。

基于核能,法国还希望到 2030 年成为欧洲绿色氢市场的领导者。为此,马克龙的目标是在该国建造至少两个超级工厂,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尽管如此,法国总统表示 “欧洲的可再生能源永远不足以” 生产足够的绿色氢。尽管如此,法国仍想在氢经济方面投资 5 亿美元。考虑到最高级的陈述,这个数额是否能确保实现这些最高级的目标是值得怀疑的。

法国的目标是在 2015 年至 2030 年之间将其工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35% 。到目前为止,仅实现了 4% 的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