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动驾驶公司文远知行 WeRide 宣布发布全新一代传感器套件 WeRide Sensor Suite 4.0,为不同乘用车型提供自动驾驶感知能力。

通过传感器的高度集成,WeRide Sensor Suite 4.0 在长度、宽度、高度均实现缩减,体积为上一代 3.0 套件的 1/6,占车顶不到 0.4 平方米的面积;与此同时,重量减为原来的 20%,净重 13 公斤。

▲ WeRideSensor Suite 4.0 与上一代 3.0 的对比 | 图源:文远知行

IT 之家了解到,文远知行表示,WeRide Sensor Suite 4.0 包含激光雷达、 4D 毫米波雷达、固态激光雷达、盲区激光雷达、文远知行全新自研的相机模块,实现 360 度视场全覆盖,最远达到前向 300 米、无盲区死角的探测,精准判断和识别感知范围内的物体及其运动状态、特殊交通场景及标志等。固态激光雷达分布的位置沿用了文远知行于 2019 年 12 月发布的 3.0 传感器套件预留的设计。

此外,WeRide Sensor Suite 4.0 配备文远知行自研的全新传感器清洁系统,能够自动识别污垢、水渍并触发清洗,在传感器套件上实现清洁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