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位于柏林的工程服务提供商 IAV 推出了一个用于电池电动汽车的模块化平台,支持从小型汽车到轻型商用车的建造。电动模块化系统旨在使纯电动汽车的开发 “更快、更便宜、更可持续” 。

这家总部位于柏林的公司开发的平台功率范围为 100 至 440 kW,电池容量为 27 至 115 kWh,电压等级为 400 至 800 伏。它还可以在电力电子设备中同时使用硅 (Si) 和碳化硅 (SiC) 。据 IAV 称,扁平电驱动系统平台将为所有车型及其驱动拓扑提供广泛的变体。例如,该公司引用了前轮驱动、后轮驱动或全轮驱动之间的选择以及可选的附加功能,例如扭矩矢量,以增加驾驶动态。

IAV 表示,它实际上已经生成并评估了大约 2400 万个技术上可行的动力总成变型方式。据公司总部介绍,使用仿真工具对电池、电动机、逆变器和变速器等主要系统进行系统地变化和组合。结果:“通过模块化 E-kit,我们可以满足我们定义的整个车队的要求。 IAV 系统开发力学团队负责人 Rene Kockisch 解释说,我们还可以在车辆类别中从低成本解决方案到高性能版本,例如在 SUV 中。

在以下视频中,IAV 专门展示了五种平台类型:适用于小型汽车的 400 伏前轮驱动车型,电池容量为 27 至 42 千瓦时,功率为 100 至 130 千瓦,扭矩为 2,000 至 2,800 牛米。下一个更大的平台,具有 400 或 800 伏和后轮或全轮驱动,可提供 42 至 70 kWh 、 100 至 300 kW 和 2,800 至 5,600 Nm 。另一个中型平台——同样具有 400 或 800 伏和后轮或全轮驱动,但电池容量为 62 至 70 千瓦时、 130 至 370 千瓦和 2,800 至 6,950 牛米。

这些由两个更大的 800 伏平台的加入,每个变体都有 70 到 115 千瓦时。前者是全轮或后轮驱动车型,功率为 150 至 440 kW 和 3,500 至 8,300 Nm,后者设计为全轮或前轮驱动车型,功率为 150 至 300 kW 和 3,500 至 6,950 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