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 正在为其工厂准备大规模电气化。意大利都灵的 Mirafiori 工厂有望成为电动汽车中心。据《汽车新闻》报道,未来几年,该公司将把该场地分配给新的电动平台和玛莎拉蒂轿车(Ghibli 和 Quattroporte),它们将在 2022-2024 年加入菲亚特 500 电动车阵容。连同目前生产的玛莎拉蒂 Levante 跨界车,它实际上将是第三款电动玛莎拉蒂。

新 Ghibli 和 Quattroporte 的生产将从附近的 Grugliasco 基地转移,这有望提高公司的效率。 Stellantis 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 (Carlos Tavares) 今年早些时候指出,意大利工厂成本太高(比较类似模型时,高达 PSA 法国或西班牙工厂的四倍)。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必须与生产力的整体提高相结合。

Stellantis 已经在忙于提高意大利南部 Melfi 工厂的效率:

“今年 6 月,该汽车制造商决定重组意大利南部梅尔菲工厂的产量,这是其在该国最大的工厂,在一条增强型生产线上,将合并两条现有产能不变的生产线。它将生产四辆中型电动汽车,用于不同的品牌,从 2024 年开始。”

位于罗马以东约 190 英里的 Termoli 基地将进行一项新投资,Stellantis 打算在那里为该集团建造三个锂离子电池制造基地之一。前两个将在德国和法国成立汽车电池公司 (ACC) 电池合资企业。

我们认为,根据 7 月在 Stellantis EV Day 2021 演讲中发布的信息,没有人怀疑该集团正在将业务转向电动汽车,但这需要时间,因为将这些大公司转变为全新的公司绝非易事。

Stellantis 现在是汽车销量方面的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也是营业额方面的第三大汽车集团,仅次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公司。 据外媒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的 “联姻” 将在本月 16 日完成。合并后的公司将采用 “斯特兰蒂斯” 的名字。公司还会在巴黎、米兰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届时,新公司将拥有 40 多万名员工,旗下包括 14 个品牌,包括雪铁龙和玛莎拉蒂、菲亚特、欧宝、标致、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道奇和吉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