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en 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香港的电池公司,成立于 2015 年,它展示了其电池技术,该技术承诺在不到 5 分钟的时间内提供 约 10C 的超快速充电。该公司表示,其电池可以在 4 分 40 秒内从 0% 充电到 80% 的充电状态。

原型电池组和电动汽车准备好以高达 900 kW 的功率充电,这比当前可用汽车(270 kW – 保时捷 Taycan)的峰值高出三倍。 Desten 没有解释细节(化学),但预计这些电池将用于即将推出的 Piëch GT,它应该有一个 75 kWh 的电池并且能够在 5 分钟内充电。这辆车的续航里程将为 500 公里(311 英里)的 WLTP,即 150 瓦时/公里(241 瓦时/英里)。

Desten 指出,增加电池充电功率将减少充电时间和所需的充电档数,并提高再生制动能力。据该公司称,新电池还具有 3,000 次充电周期(100% DoD)的持久续航能力,可保持初始容量的 80%,相当于 150 万公里(932,000 英里)。

如果以上所有内容对您来说听起来不太好,那么还有一件事 – 无需冷却,因为在超快速充电期间电池几乎不会升温,温度仅升高 15°C 。

“DESTEN 的超快充电能力是其在材料和电池结构方面的突破性发现的结果,采用定制生产线生产的新型化学配方。该电池可实现行业领先的 3,000 次循环和超过 150 万公里的总行驶里程。快速充电通常会导致电池内部产生大量热量。尽管充电速度超快,DESTEN 电池仍保持高热稳定性,在整个操作过程中保持凉爽。电池还通过了外部测试机构的认证,可在运行期间将温度保持在高于环境温度 15 摄氏度以下。与其他电池不同,DESTEN 电池不需要水冷。这降低了成本和电池冷却系统的重量,从而节省了能源和成本。”

好吧,只有时间才能证明这一切是否可行,如果可行,还要在经济上验证是否可行。

DESTEN 超快充电芯亮点:

高充电率- 在超快速充电期间,相对于环境温度的增加不到 15℃
HIGH POWER – 稳定可靠的大功率传输
高热稳定性- 超快充电时温度严格控制在 15℃以内
长寿命 – 超过 3000 次充电循环达到 80% 的健康状态 (SoH)
安全性和可靠性- UN 38.3 由独立测试实验室认证
专有材料- 为内部配方发现、开发和优化的材料
广泛的温度范围- 适用于所有气候条件

Desten 的网站显示了能量密度高于 160 Wh/kg 和 350 Wh/l 的 19 Ah 电池规格,这表明它们是高功率电池,但不是真正的高能量密度电池。它们实际上低于 LFP 。也许简单的电池组/缺乏冷却会带来一些好处,但总的来说,它可能很重——一个 75 千瓦时的电池需要大约 468 公斤的电池芯(加上电池组中的所有其他东西,如电缆、电子设备、模块、外壳)。

第二个问题是成本,因为电动公交车中经常使用的快速充电 LTP 电池——据我们所知——通常很昂贵(每千瓦时单位)。

电池规格:

电池容量:19 Ah
能量密度(体积):350 Wh/L
比能 -(重量):>160 Wh/Kg
比功率:1600 W/Kg
最大充电率/放电率:10C
充电时温度变化:<15℃ 在 4 分 40 秒内从 0 快速充电到 80% 充电周期(100% DoD):>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