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改装公司 Voltia 宣布推出五款新型电动 XL 厢式货车。新款 11 立方米厢式货车基于 Stellantis 平台,适用于标致、雪铁龙、欧宝、沃克斯豪尔和丰田汽车。

这些是基于 EMP2 平台的厢式货车车型,它们以雪铁龙 ë-Jumpy 、标致 e-Expert 、欧宝/沃克斯豪尔 Vivaro-e 和丰田 Proace Electric 的形式提供。在 Voltia 转换过程中不会改变的电动机具有 100 kW 的输出。

与基于 Nissan e-NV 200 的著名 Voltia 车型一样,斯洛伐克专家的改装仅影响车身,尤其是行李厢。虽然 Stellantis 车型和 Toyota 提供三种车辆长度(4.60 米、 4.95 米和 5.30 米),但 Voltia 仅使用 5.30 米版本。

总长度和轴距保持不变,转换或多或少是熟悉的运输车的高顶版本。换句话说,货舱在地面上仍然长 2.86 米,宽 1.65 米。然而,Voltia 将载货舱的顶部升高了 80 厘米,达到了 2.20 米,并将载货舱延伸到客舱上方的前部——这里又增加了 90 厘米的长度。改装后厢式货车后部的双门高 1.85 米。

通过所有这些措施,Voltia 将新的装载量指定为 11 立方米。在标准配置中,模型中的装载量可以达到 6.6 立方米,而在短版中,它甚至只有 4.6 立方米。 Voltia 称有效载荷为 800 至 1,000 公斤,由于身体原因,比标准版本少了 275 公斤。

Voltia 还将提供两种已知的电池尺寸,即 50 或 75 kWh 的电力存储。根据 WLTP,后者在没有高车顶车身的情况下最多可行驶 330 公里,但由于其额外的重量和增加的空气阻力,高货舱需要约 50 公里的航程:Voltia 为大型货车指定了 280 公里的航程。小电池 190 公里。

对于主要用于最后一英里交付的预期用途,这些配置就足够了。对于交流充电,Voltia 将提供 7.4 kW 充电器和 11 kW 三相车载充电器。已知直流充电容量为 100 kW——因此,小电池在大约 30 分钟内充电 80%,而大电池则需要 45 分钟。

在车舱内,车辆有三个座位——如果将两个乘客座位折叠起来,特别长的物体可以通过隔墙中的可上锁舱口运输。还安装了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和巡航控制等助手。

运输车的 Voltia 版本将于明年上市。生产最初将在斯洛伐克进行,随后也在英国、法国和德国进行。新型号以 6 、 8 和 10 立方米的体积补充了当前的 Voltia 型号。 Voltia 尚未提及价格。该公司只承诺,在电动驱动的轻型商用车中,车辆每立方米货舱的成本应该是最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