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计划在欧洲、印度和拉丁美洲生产电动汽车。董事长刘扬伟在台北的一个商业论坛上与记者交谈时暗示了这一点。

路透社写道,虽然他还不能提供有关计划的任何细节,但时间表预计首先在欧洲生产,然后在印度和拉丁美洲生产。同样有趣的是:据刘说,这包括与德国汽车制造商的 “间接” 合作。再一次,他把它留在了提示中,没有进一步详细说明。

“欧洲会快一点,我同意这一点,” 刘说。 “但至于在哪里,我不能告诉你。” 他解释说,这显然是由于披露限制所致。对于拉丁美洲来说,墨西哥显然是一个可能的地点;许多老牌汽车制造商也在这里生产汽车。

据刘说,将要使用的商业模式被称为 “BOL”——意思是 “建设、运营和本地化” 。已经确认的合作伙伴包括 Stellantis(用于车载和联网汽车技术)、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Fisker(用于 Project Pear)和泰国能源公司 PTT 。

在台北展会上,这家公司推出了其首批三款内部开发的 Foxtron 品牌电动汽车原型。刘未确认这些车型——例如 C 型 SUV 和 E 型轿车——是否也将在欧洲工厂生产,以供应当地市场。也有可能主要是合同制造——可能基于 OEM 合作伙伴的平台,也可能基于富士康自己的电动汽车平台 MIH 。

早在八月份,人们就知道富士康正在计划在泰国和美国建立电动汽车工厂。这两种情况都计划在 2023 年开始生产。 与此同时,美国工厂的位置似乎很明确:10 月初,鸿海将收购陷入困境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Lordstown 的工厂马达。这是位于俄亥俄州洛兹敦市的前通用汽车工厂。 根据刘当时的声明,与 PTT 合资的泰国工厂预计每年可生产多达 20 万辆汽车,制造地点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