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华纳已从美国能源部获得 500 万美元的赠款,用于与合作伙伴合作开发他们所谓的 “可扩展的超功率密集扩展续航里程技术” 或用于电动汽车的超级逆变器。

这种新型逆变器比当今市场上可用的解决方案更小、更高效且更具成本效益。具体而言,它应该使 800 V 电动汽车达到或超过每升功率密度 100 千瓦的目标。此外,项目计划要求采用 100 kW 至 300 kW 的高功率密度设计,可以单独使用或集成到带有电机和变速箱的驱动单元中。

博格华纳在这个为期 39 个月的项目中处于领先地位,该项目还拥有英飞凌、 PolyCharge America 、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作为合作伙伴,以实现 SUPER 逆变器的成果。此外,根据公告,Wolfspeed, Inc. 将成为主要供应商。

博格华纳 PowerDrive Systems 总裁兼总经理 Stefan Demmerle 博士指出该公司 “与美国能源部的长期合作关系” 。 “我们与一群令人印象深刻的行业合作伙伴和技术领导者合作,共同推进这个项目,” 他补充道。

在该项目的第一年,从今年 10 月开始,该集团将为整个基于碳化硅 (SiC) 的逆变器系统创建概念。第二年将致力于制造构成逆变器的所有关键组件,包括电源模块和电容器,并完成逆变器的设计,博格华纳也是如此。最后一年将用于验证组件和 SUPER 逆变器。一旦完成,该团队希望能够相对较快地将该技术从开发到生产。

“对于这个项目,我们将利用我们独特的高性能 800V Viper 碳化硅逆变器的经验,通过构建块方法推进这一概念并增加组件集成,以实现更高的性能目标并最终扩大其商业潜力, ” 德默尔继续说道。

SUPER 研发项目是 24 个大学和行业主导的项目之一,该项目通过美国能源部拨款 6000 万美元,用于减少运输部门的二氧化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