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车通常是四轮电动车,但一个新的原型展示了两轮电动摩托车在月球上的巨大优势。美国宇航局目前正在寻找下一个月球车。德国摩托车设计公司 Hookie 认为他们可能拥有它。

去掉了一半的车轮,与月球车相比,它确实减轻了很多重量。德累斯顿的设计师建造了 Tardigrade 的第一个原型,他们说这个名字的灵感来自于极端生存主义的微生物。除了减轻重量外,这款具有空间意识的电动摩托车还可以显着降低任何将其运送到月球表面的月球着陆器的尺寸要求——或者允许在与四轮车相同的空间内容纳更多的火星车摩托车。

正如 Hookie 联合创始人 Nico Müller 向 “有趣的工程” 解释的那样:“传统月球车需要的空间几乎与 3-4 部 Tardigrade 相同。重量远小于一辆由钢制成的完整越野车的重量。”

相比之下,钢似乎是一个奇怪的选择,尤其是考虑到最初的月球车是用铝框架建造的。但是对于减轻重量和体积的潜力是无可争议的。 Tardigrade 使用激光切割的铝制框架构件并支撑杜邦提供的 Kevlar 罩,以保护动力传动系统免受地球大气层外的辐射。

该传动系统由瑞典电动摩托车制造商 CAKE 提供。该公司在其大部分电动摩托车中使用 10 kW 电机。假设使用相同的动力传动系统,与原始月球车的四个 190 W 电机相比,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功率升级,总功率仅为 0.76 kW 。

虽然动力传动系统相对简单,但大型无气气球轮胎需要更多的创意来设计。它们是使用固定在自行车轮辋上的 12 个聚氨酯胎面模块进行 3D 打印的。如果模块在月球表面损坏并需要更换,则无气轮胎的设计易于维修。电动月球摩托车的想法可能听起来很古怪,但美国宇航局实际上在 1960 年代就对这个想法进行了试验。

美国宇航局历史办公室证实,曾对一辆电动自行车,或者更准确地说是电动滑板车,进行了一次在月球表面使用的测试。它最终被我们熟悉和喜爱的四轮电动车打败了。新的设计什么时候变成现实,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