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已经为特斯拉展示了其 4680 电池的原型。电池的测试生产计划于 2022 年 3 月在日本开始。尚不清楚何时开始批量生产。迄今为止,松下是特斯拉委托制造 4680 电池的唯一已知供应商。

松下的电池负责人 Kazuo Tadanobu 现在向媒体代表展示了电池的原型。 4680 电芯比特斯拉目前使用的 NCA 电芯大五倍。据合作伙伴称,这主要是为了降低成本。忠信还表示,松下将置身于特斯拉的 LFP 电池业务之外。这家加利福尼亚电动汽车制造商在其最新的年度报告中宣布,它将在全球范围内将其标准系列车型改用 LFP 电池。

尽管如此,松下相信与特斯拉就新 4680 电池达成的交易 “只会导致更牢固的关系” 。年初就已经公开表示,该项目的投资将达到 “数千万美元” 。

2020 年 9 月,特斯拉推出了更大、更强大的电池,称为 4680 。在特斯拉,该名称传统上指的是尺寸:圆形电池的直径为 46 毫米,电池的长度为 80 毫米。新电池不仅应该提高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性能,而且每千瓦时更便宜,并显着降低生产投资成本。

在其 “电池日” 上,特斯拉当时还宣布,它希望使用内部开发的设备自己制造这些电池。目前,新电池仅在特斯拉在弗里蒙特的试验工厂生产。然而,该公司正在建设设施,以便在柏林超级工厂和其他地点的工厂生产电池。这是战略的改变,因为这家加利福尼亚公司迄今为止一直与电池制造商合作。首先是主要合作伙伴松下,但现在也与 LG Chem 和 CATL 合作。然而,一段时间以来很明显,战略的变化不会那么剧烈,松下也将生产和供应 4680 电池。

这一发展并非不言而喻,鉴于特斯拉决定多元化其电池供应商以及松下出售特斯拉股份,特斯拉和松下之间的关系一度被认为削弱了。然而,在过去的一年半里,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显然又拉近了许多:2020 年第一季度,由两家公司运营的内华达州 Gigafactory 1 首次实现盈利。 Model 3 和 Model Y 的 2170 圆形电池在那里制造,供美国生产。随后,特斯拉和松下在 2020 年 6 月就 Gigafactory 1 达成了一份为期三年的新合同,并在 2020 年 7 月透露,松下曾向特斯拉承诺过阴极不含钴且能量密度更高的 2170 电池版本。 .

除了与特斯拉的合作之外,松下同时还从电动汽车行业获得了另一个新客户:初创公司 Canoo 已向这家日本公司订购了用于 Canoo Lifestyle Vehicle 的电池。这最初将由荷兰的合同制造商 VDL 从 2022 年底开始建造。 Canoo 和松下之间的合同细节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