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的汽车供应商现代摩比斯推出了一个 “e-corner” 模块,该模块将转向、制动、悬架和电动驱动系统集成在一个车轮中。它将作为未来平台的基础技术,预计将于 2023 年发布。

现代摩比斯表示,一旦可靠性测试和批量生产的可行性研究完成,它将接受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批量订单。这家韩国公司尚未提及有关 e-corner 模块的技术数据。一份新闻稿仅说明该技术允许 90 度车轮旋转和不同轴距的简单概念。前者允许原地转弯和横向移动。

现代摩比斯写道:“e-corner 模块是一项先进技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大规模生产并没有多少成功案例。” 使用类似方法的竞争对手包括以色列初创公司 Ree Automotive(“Ree Corner”)或日立和 DeepDrive 及其轮毂电机。

正如现代摩比斯所说,到 2023 年将创建由四个 e-corner 模块驱动并配备自动驾驶功能的滑板模块。基于此,供应商的目标是到 2025 年为专用车辆 (PBV) 提供移动解决方案.

这家韩国公司已经在拉斯维加斯的 CES 2018 上首次展示了这种模块的概念。该公司报告说,现在该概念已成功地重新定义为在汽车中的实际应用,并且已经开发了一种控制它的设备并完成了功能测试。 “e-corner 模块的最大优势在于它不需要部件之间的任何机械连接,从而可以更好地利用车内空间。它不仅可以更轻松地更改轴距,还可以确保在设计车门方向和车辆尺寸方面具有更大的灵活性,” 现代摩比斯详细说明。

该公司将自己描述为全球第七大汽车供应商,年销售额接近 300 亿美元。该公司成立于 1977 年,总部位于首尔。该供应商的产品组合包括传感器、软件、各种电气化组件、制动器、底盘和悬架、转向、安全气囊、照明和汽车电子产品。现代摩比斯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 30,000 名员工。除了在韩国的研发总部外,摩比斯还在德国、中国、印度和美国运营着四个技术中心。

集团在氢能市场也很活跃:就在本月初,现代摩比斯宣布将投资约 1.3 万亿韩元(约合 9.5 亿欧元)在韩国仁川市建设两座燃料电池系统工厂和蔚山。公司燃料电池系统年产能为 10 万套,未来既要供应外部客户,也要供应自有集团的燃料电池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