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建成了新的研发中心。该设施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美国以外的第一个研发中心。与此同时,特斯拉在上海建立了一个数据中心,并开设了一个大型交付中心。

新设施标志着特斯拉在中国的活动进一步本土化。媒体报道称,研发中心和独立数据中心已于本周完成,预计 “在不久的将来” 投入运营。

研发中心拥有软件、硬件、电子、材料和动力工程方面的工程师团队。除其他外,他们将开发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量身定制的产品和服务。该中心总共将拥有 28 个实验室,包括一个低压电子实验室、一个固件实验室和一个材料实验室。

最后,特斯拉还在上海开设了大型交付中心。就在特斯拉迄今为止在亚洲最大的交付中心在北京开业仅几周后,就举行了落成典礼。据媒体报道,位于黄浦江以西的上海闵行配送中心拥有约 72 个带顶棚的配送区和一个研讨会区,可供多达 100 人同时参加配送培训课程。这是特斯拉在上海的第二个交付中心。第一个设施已经存在于浦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