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初创公司 Wright Electric 宣布了 100 座全电动支线喷气式飞机的计划,该喷气式飞机可以从 2026 年起飞。这款名为 Wright Spirit 的电动飞机是最初由 BAE 制造的 BAe 146 支线喷气式飞机的电动版本系统。

莱特精神 Wright Spirit 基于对四引擎飞机的改装,打造了一种改装支线飞机,预计飞行时间为 1 小时,航程为 460 英里(约 740 公里)。据 Wright Electric 称,随着用于全电动商用飞机的兆瓦级推进系统的宣布和开发,Spirit 的舞台已于 2020 年初搭建。当时,这家成立于 2016 年的洛杉矶电动飞机初创公司曾公开表示,它已开始为名为 Wright 1 的 186 座飞机开发电力推进系统。

该公司表示,在过去两年中,它已经测试了该系统的关键组件,包括一个高功率密度逆变器和一个 2 MW 电机。 Wright 首席执行官杰夫·恩格勒 (Jeff Engler) 在评论目前的 100 座支线电动飞机计划时说:“因为我们建造了世界上最大的航空航天推进动力系统,我们可以建造世界上最大的零排放改造,直接服务于世界上最繁忙的航线。” 然而,最终的生产系统预计会更加强大。不是 2 MW,而是目标 2.5 到 3 MW 。

通过专注于一小时的航班,Wright Spirit 应该适合最繁忙的城市连接,如首尔 – 济州、伦敦 – 巴黎、里约热内卢 – 圣保罗或旧金山 – 洛杉矶。 “通过瞄准这个高需求的市场部分,我们可以对全球排放产生重大影响,” 恩格勒说。

然而,在商业化之前还有几个中间阶段。首先,推进开发计划现在将继续进行地面测试和推进系统的最终选择。 2023 年,该飞机将开始使用全电动推进系统进行飞行测试。该计划的目标是到 2024 年使用两个全电动推进系统进行飞行测试,到 2026 年进行全电动飞行。 Wright Electric 的航空业合作伙伴是 EasyJet 和 VivaAerobus 。

该公司名为 Wright 1 的旗舰 186 座商用飞机 将于 2030 年投入使用,届时将能够飞行 800 英里(略低于 1,300 公里)。与 Wright Spirit 相反,它将是一架全新设计的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