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电池开发商 StoreDot 获得了一项数字电池系统专利,该系统将使电动车主能够在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内保持恒定的行驶里程。 StoreDot 表示,这是通过专利软件和电芯化学管理相结合来实现的。

数字电池系统控制充电电压和 StoreDot 的硅基 XFC 电池化学物质,以在电池寿命开始时减轻电池的压力,并在电池寿命期间平衡性能。此外,该公司宣布该技术将是开源的,“可供任何其他技术提供商使用” 。

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将电池容量保持在同一水平的想法背后是一种 “数字电池” 方法,通过专利软件和电池化学管理的组合实现。该公司表示,这为电动车车主提供了在其使用寿命内固定的电池行驶里程。该系统管理充电电压和 StoreDot 的 XFC 硅基电池化学,以便在电池寿命开始时减轻电池的压力,从而平衡电池寿命期间的性能以提供更一致的范围。

” 我们希望让消费者采用零排放电动汽车更具吸引力。 StoreDot 首席执行官 Doron Myersdorf 博士说:“我们将作为开源提供给任何组织的这项新专利是这一承诺的另一个很好的例子,并补充说:“电池退化是长期电动汽车的主要问题之一在我们生活在一个更清洁的世界的关键道路上,我们所有人都必须尽一切努力促进电动汽车的大规模采用,这一点至关重要。”

StoreDot 最近还申请了一项充电技术专利,以通过 “助推器” 功能缩短充电时间。这里的想法是让电池实时分析充电站的性能,并调整电池以适应充电柱提供的更高电流。该公司最近还计划在美国开设一个固态电池技术研发中心,并已开始与特斯拉首选的 4680 圆柱形电池形式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