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跑车制造商 TVR 已与绿色锂矿开采公司 Ensorcia Metals Corporation 签署协议,该协议将为在电动汽车领域成立合资企业以及通过其附属公司 Ensorcia 开发 V8 发动机 Griffith 提供大量资金。随着产品系列的开发,未来动力总成替代方案的工作已经开始。

基于 TVR 轻量化战略的绿色认证,新合作伙伴 Ensorcia 专门从事绿色锂开采和加工,使用获得专利的卤水提取工艺生产高品质锂,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环境和运营效率。

TVR 主席 Les Edgar 表示:“今天,我们在振兴我们标志性的英国品牌并使其面向未来的使命中达到了另一个里程碑——很明显,电动汽车必须成为我们未来的一部分。为未来的道路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正确的协同配合加上在瞬息万变的时代对未来的共同愿景——我们非常高兴能与 Ensorcia 合作。获得先进的电动汽车技术,包括通过领先的、环保的流程供应绿色锂,是确保 TVR 成为可持续、零净值业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Ensorcia 董事长 Daniel Layton 表示:“我们很高兴宣布与这样一个历史悠久且重要的汽车品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连同目前的车型,我们相信 TVR 电动汽车的全球发展将成为市场上最令人兴奋的电动汽车之一。我们公司和愿景之间的紧密协同和一致将确保 TVR 未来电池需求的供应链。我们的绿色锂提取工艺和 TVR 的环保制造方法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相信这种合作关系将在未来几年实现巨大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