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届车展上,首款搭载雷神智擎 Hi·X 智能混动平台的车型——中国星·旗舰 SUV 星越 L 雷神 Hi·X 油电混动版正式发布。二十天前,吉利汽车正式发布了 “雷神动力” 全球动力科技品牌以及 “雷神智擎 Hi·X” 世界级模块化智能混动平台,此次发布的星越 L 雷神 Hi·X 油电混动版兑现了雷神智擎 Hi·X 率先搭载在中国星上的承诺。星越 L 雷神 Hi·X 油电混动版搭载 “中国心” 十佳发动机 DHE15 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 43.32%,高效区覆盖率接近 50%,同时最大功率 110kW 、最大扭矩达到 225N·m 。尤其作为全球首款搭载 3 挡电驱变速器 DHT Pro 的油电混动产品,星越 L 雷神 Hi·X 油电混动版也是同级动力最强、油耗最低的 HEV 车型。

为将 DHE 15 高热效率转化成极佳的经济性,星越 L 雷神 Hi·X 油电混动版搭载的 3 挡电驱变速器 DHT Pro,在轴向仅为 354mm 的尺寸内,高度集成了 1 个发电电机和 1 个驱动电机、 2 个电机控制器和三挡速比的变速增扭机构,结构紧凑。它不仅仅是传统意义的变速箱,还是可独立参与电驱动的动力驱动装置,也是整个混动系统的智能能量控制中枢,可实现纯电机驱动、油电混合驱动、智能发电、智能能量分配和 3 挡变速增扭的强大功能,可以把电和燃油像音乐一样,实现 “无损” 高质量输出。

三挡电驱变速器 DHT Pro,不仅省油,还省电。当车辆处于 20km/h 以下时速,道路拥堵、频繁走走停停时,车辆将拥有完全纯电驾驶感受,同时避免发动机在低效区工作,有效降低油耗。当车辆时速在 20-70km/h,3 挡电驱变速器 DHT Pro 可实现全速域并联、驱动可电可油、智能能量分配,要动力时有动力,要省油时智能节油。进入时速 80km/h 以上的高速路段,想快速超车时,一脚油门,车辆即马力全开,80-120km/h 加速性能表现优秀。得益于 DHT Pro 独有的 3 挡变速增扭能力,在急加速时会大显神通,可迸发出最大 4920N·m 的输出扭矩,综合扭矩性能是日系同级混动的 1.5 倍。

省油省电,又不以牺牲动力性能为代价。星越 L 雷神 Hi·X 油电混动版零百加速时间低至 7.9s,全面领先日系同级 HEV 竞品。满油最远续航里程达到 1300 公里,相当于从琶洲展馆跑到杭州西湖中途不用加油。百公里平均油耗低至 4.3L,领先同级日系混动产品。

作为一款混动领域里程碑产品,3 挡电驱变速器 DHT Pro 与跨域融合的智能电子电气架构 GEEA 2.0 充分结合,实现了动力域与整车其他域联合控制,系统可识别驾驶员的驾驶习惯、道路的拥堵情况,实现驾驶模式自适应、自学习与自调节,让 20 种智能工作模式无感自如切换。除此之外,以 DHT Pro 为核心的动力域 FOTA,让整车能量控制能力不断进化,可以实现更多能量分配模式,让车辆更智能,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