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其与广汽在中国合资企业的一部分,三菱刚刚在广州车展上展示了一款电动 SUV 。三菱 Airtrek 将于明年由广汽三菱汽车为中国市场生产。

该车型配备 70 千瓦时的电池,按照中国标准(CLTC-中国轻型汽车测试循环)应该可以提供约 520 公里的续航里程。三菱目前还没有提供任何关于驱动和充电功率的信息,但从视觉上看,三菱 Airtrek 强烈地让人联想到广汽 Aion V,它从 2020 年开始在中国上市,最近推出了石墨烯电池版本。

三菱最近推出了新版欧蓝德 PHEV 。 SUV 将于 12 月在日本上市,然后是 2022 年上半年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以及 2022 年下半年的北美。据报道,欧洲没有计划销售。这与三菱在 2020 年提出的战略规划有关,根据该规划,欧洲市场暂时不会推出新车型,但会继续销售现有车型。

就其他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言,三菱最近推出了 Eclipse Cross PHEV(也在德国)。在 2022 财年,新版欧蓝德 PHEV 将紧随其后。此外,三菱正计划在 2022 年与日产一起研究纯电动 kei 汽车,即一种日本小型城市汽车。

三菱汽车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实现 50% 的电动汽车份额,主要关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这是根据制造商在 2020 年底发布的环境计划。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是雷诺-日产-三菱制造联盟的一部分,该联盟于 2020 年 5 月底重组了其全球合作。此次重组的核心是更强大的区域拆分,每个区域一个品牌带头。三菱负责东盟国家和大洋洲。每家公司都将专注于这些明确的核心区域,成为这些市场中 “最具竞争力” 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从而提高合作伙伴各自的竞争力。

由于联盟中的其他两个品牌已经在政府推广电动汽车的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因此日产将主要关注中国和美国,而雷诺则将重点放在欧洲,在这三个国家中,它已经拥有强大的领先优势。

三菱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Takao Kato 表示:“我们希望全新的 Airtrek 将有助于扩大中国客户的规模,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的环保举措正在加速推进。” 与中国城市狭小的空间相比,这款大型电动汽车的尺寸较大且续航里程相对较长,对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的广阔市场而言,这可能是更好的尺寸。 “我们将新款电动 SUV Airtrek 命名为让许多客户可以通过这款纯电动汽车享受冒险、辅助驾驶,最大行驶里程约为 520 公里,同时在行驶中二氧化碳排放为零。” 官方表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