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已持有法国电动机专家 Whylot 21% 的股份。参与并非没有事先通知:一个联合项目自夏天以来已经开始运行。 6 月,作为其 eMobility 战略的一部分,这家法国汽车公司宣布将与 Whylot 共同开发轴流电机。当时,据说这些电机最初将安装在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上,但后来也可以安装在纯电动车型上。

现在是少数股权形式的金融投资。公告中没有提到这家汽车制造商对这家位于 Lot 地区的初创公司投资了多少。它只是表示,这项投资将使雷诺和 Whylot 能够 “在未来几年将自己定位为创新且价格合理的电动机开发和产业化的领导者,并支持法国和欧洲电动汽车市场的强劲增长” 。

具体来说,雷诺集团的目标是从 2025 年起成为第一家量产轴流式电动机的主要汽车制造商。 “特别是对于混合动力系统”,这应该会降低成本,但具体数额不详。根据 WLTP,对于 B 或 C 段的乘用车,电机的更高效率还应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多达 2.5 克/公里。不再提及以后可能在 BEV 中的应用。

“这种伙伴关系,加上对公司的股权投资,进一步证明了我们对法国根基和雷诺集团在法国的工业基地的承诺,旨在生产流行、负担得起且有利可图的电动汽车,” 雷诺动力总成和电动汽车总监 Philippe Brunet 说。

轴流式发动机在汽车行业还很少见;到目前为止,只有法拉利在其 SF90 Stradale 混合动力超级跑车中使用了。但戴姆勒也在研发此类电机或购买了专有技术:今年 7 月,这家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公司接管了英国电机专家 Yasa,以确保 “获得轴向磁通电机领域的独特技术” 。以及开发超高性能轴向磁通电机的专业知识” 。这些驱动器未来将在柏林-玛丽恩费尔德工厂制造——但尚不清楚它们何时会用于哪些车型。

迄今为止,所谓的径向磁通电机已经普遍使用。不同之处在于定子线圈的定位:在径向磁通电机中,线圈平行于电机的旋转轴,即它们沿半径并排布置 – 最终提供电机旋转运动的磁场转子因此径向流动。在轴向磁通电机中,线圈旋转 90 度,这意味着磁场沿轴移动。一方面,这允许采用更圆盘形的设计(这非常适合在内燃机和变速箱之间集成此类电机),另一方面,它们应该具有更高的扭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