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为其电池项目聘请了两名知名经理。据说其中一位是苹果电池开发部门的负责人 Soonho Ahn,而固态电池专家 Jörg Hoffmann 也将从宝马加入大众。

Soonho Ahn 自 2019 年以来一直在苹果公司工作,在此之前,这位韩国经理曾在电池制造商三星 SDI 和 LG Energy Systems(前身为 LG 化学)工作。最初,Manager Magazin 报道了人事问题,但同时该报道也得到了大众汽车的证实。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 Soonho Ahn 何时会在大众汽车担任职务。据内部人士透露,Soonho Ahn 将负责大众的电池开发。因此,他很可能与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董事会主席 Thomas Schmall 密切合作。 Soonho Ahn 的任命被各种媒体视为电池生产对大众汽车的重要性的证明——据经理杂志称,Soonho Ahn 被认为是业内的超级明星。

据说 Soonho Ahn 在苹果任职期间——即使只有两年——据说已经果断地推进了 “泰坦” 项目的电池技术。有人谈论同时显着降低成本和增加续航里程。当然,目前尚无详细信息,因为目前还没有关于苹果可能推出的电动汽车的任何关键数据。

虽然 Ahn 可以利用他的知识在短期内改进大众的电池技术——即及时在瑞典的 Northvolt 和 Salzgitter 开始生产——但第二次任命可能会更长期:Jörg Hoffmann,之前据报道,宝马固体燃料电池项目管理负责人也将转到大众汽车。

霍夫曼 Hoffmann 将负责大众固体燃料电池的工业化——为未来的电池世代服务。两位经理都可能在萨尔茨吉特工作,大众于 9 月在那里开设了一个电池研发实验室。在 3 月的 “电力日” 上,大众汽车——或者更具体地说是电池卓越中心负责人弗兰克·布洛姆——将固态电池描述为电池战略的 “最终目标” 。

Blome 还表示,合作伙伴 Quantum Scape 的技术概念验证已经完成,但在实现工业化的道路上仍存在一些障碍。大众现在为后者带来了一名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