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家法国航空和运输业参与者在法国首都巴黎郊外的蓬图瓦兹-科梅耶机场开设了一个可持续城市空中交通测试中心。多家制造商的 eVTOL 试验现已开始。现场测试将与法国民航局共同完成。相关人员宣布的目标是为 2024 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创建至少两条航线。该项目背后的推动力是巴黎大区(通过其经济发展机构选择巴黎大区)、 ADP 集团(“巴黎机场”)和 RATP,即巴黎及周边地区当地公共交通的国家运营商。

根据 ADP 集团的一份声明,“由于众多制造商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在 Pontoise 进行测试,合作伙伴将与 DGAC(法国民航当局)一起研究不同的预商用服务方案。 包括 2024 年奥运会和残奥会” 。重点特别放在两条路线上:第一条是从巴黎伊西莱穆利诺直升机场到圣西尔机场,第二条是从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布尔歇机场到巴黎市。 Volocopter 、 Airbus 、 Vertical Aerospace 、 Ascendance 、 Lilium 和 Joby Aviation 被指定为 eVTOL 的合作制造商。

该新闻稿还说,法兰西岛地区新的城市空中交通 (UAM) 行业的发展于 2020 年 9 月通过征集意向书启动。他说,随后选择了 30 家制造商来完成建模和噪声测量、飞行阶段和空域集成、维护和充电操作以及客运路线等领域的测试。

“在 2019 年巴黎航展上,Groupe ADP 、 RATP Group 和空中客车公司宣布,在交通部的支持下,将启动一项关于为 2024 年奥运会实施城市空中交通服务的研究。我很高兴看到这种伙伴关系的具体成果之一在蓬图瓦兹得到实施,整个生态系统正在融合在一起,” 法国交通部长代表让-巴蒂斯特·杰巴里 (Jean-Baptiste Djebbari) 在测试中心。

法国政府致力于为 UAM 部门提供资金:据 Djebbari 称,民用航空研究委员会 (CORAC) 已经拨款近 2500 万欧元用于开发空中出租车——以及与 DGAC 和机构的支持项目交通创新。 “一切都在融合:合作伙伴关系、创新、试验场、法规、资金。成功的所有要素都在那里,我们只需要将它们付诸行动,” 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