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电池系统制造商 Ecovolta 正在推出新一代牵引电池 evoTractionBattery 。据该公司称,锂离子电池专为电动商用车、机器和船只设计。

这家瑞士公司表示,新电池系统的特点是 “每公斤电池重量高达 172 瓦时的高能量密度、可扩展性和广泛的安全功能” 。根据 Ecovolta 主页上的信息,目前可用的一代也达到了 172 Wh/kg 。然而,据说机械结构、材料、电池连接和电池管理都得到了改进。

其他重要数据:改进后的电池系统可在 48 伏和 96 伏的电压下工作,有四种不同的存储尺寸可供选择,并具有适用于不同应用和安装空间的互连选项。原则上,它可以在整个系统级别使用高达 400 伏的电压。集成电池管理系统基于汽车标准 ISO 26262 。据制造商称,电池集成是通过各种车载充电器的标准化接口来确保的。此外,据说 evoTractionBattery 具有标准的安全概念,可在电流增加时自动将有缺陷的电池与电池组的其余部分分开。

“我们的客户欣赏我们电池的紧凑设计和能量密度。定制的牵引电池通常需要对系统进行详尽的认证。通过将多个 Ecovolta 电池互连形成一个完整的系统,存储单元通常不再需要个性化和重新认证。这降低了开发成本和上市时间,” 业务与技术总监 Andreas Schimanski 解释说。

2020 年初,我们最后一次报道了这家瑞士电池系统制造商与改装的 Caterpillar Cat 301.7 微型挖掘机有关的情况。当时,Ecovolta 代表 Avesco AG 为机器配备了电驱动装置。此外,合作伙伴公开表示,这家瑞士公司还为批量生产提供电池系统。

Ecovolta 将自己描述为电动汽车和机器电池系统制造商,拥有自己的研发部门。该公司是科技公司 Ecocoach AG 的一个部门,其总部位于布鲁嫩,生产基地也设在那里。除了电池系统供应,这家瑞士公司的服务范围还包括电池系统的合同开发、系统集成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