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和丰田一样是混合动力系统技术的先驱之一,但与其在当地的主要竞争对手一样,它现在也落后于其他在全电动汽车上进行大量投资的汽车制造商。现在,为了弥补其他人已经获得的领先优势,本田的新首席执行官希望这家汽车制造商与另一家经验丰富的公司合作。

今年 4 月被任命为本田 CEO 的 Toshihiro Mibe 是制造商的前研发主管,他帮助制造商维持了与通用汽车的关系。因此,他拥有维持汽车制造商之间合作伙伴关系的经验,据《汽车新闻》报道,他希望与一家拥有更先进电动汽车技术的汽车制造商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推进自己的发展。

Mibe 希望本田到 2040 年实现全电动,尽管其较大的车辆实际上可能配备氢燃料电池,而不是用于储存电力的大电池。目前,本田只提供一款电动汽车,即本田 e,仅在欧洲有售,尽管设计出色,品质优良,但由于续航里程低而并不受欢迎;该制造商已宣布计划在未来 5 年内推出 10 款新电动汽车。

现在,关于本田可能与哪家制造商合作以加速电动汽车开发的问题尚未得到解答。合乎逻辑的步骤是与另一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联手——所有主要日本汽车制造商的代表已经在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 (JAMA) 的保护下开始了合作谈判。

但在与汽车制造商建立任何其他联系之前,本田计划扩大与通用汽车的合作伙伴关系。本田与通用汽车合作的既定目标是基于共同平台为北美共同开发汽车,并共享电动、电动或燃油动力系统。

本田还加强了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的联系,尤其是马自达和斯巴鲁,还有福特和大众,尤其是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