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本周的 Kenshiki 活动中公布了其西欧绿色化计划。在那里,这家汽车制造商概述了到 2035 年将该地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100% 的计划。这家汽车制造商被指责是最抵制电气化的公司之一,它表示其脱碳计划涉及各种零排放汽车 (ZEV),而不仅仅是电动汽车。

因此,它将在未来几年推出越来越多的 ZEV,包括最近推出的 bZ4X 。这不仅意味着电动汽车,还意味着氢动力汽车。

丰田汽车公司首席科学家吉尔普拉特说:“减少全球最大净碳排放的方法是使用我们工具箱中的每一项,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电池电动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优化每个地区的比例,以充分利用每个地区的基础设施限制和客户情况,以及电池的有限供应和改进性能。”

到 2030 年,它预计在西欧销售的所有车辆中至少有一半将是 ZEV 。

“到 2030 年以后,我们预计 ZEV 需求将进一步加速,而丰田将准备在 2035 年之前在西欧实现 100% 减少所有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前提是到那时有足够的充电和加氢基础设施到位。随着可再生能源产能的增加,这将是必需的,” 丰田汽车欧洲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特哈里森说。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其战略的一部分涉及开发和改进电池技术。这将包括新的双极镍氢电池。作为第一个生产这些电池的丰田公司表示,与标准镍氢电池相比,它们的生产成本更低,对贵金属的依赖更少。

该汽车制造商还计划将在这些电池上学到的技术应用于锂离子电池。它希望进一步提高效率,在不减少航程的情况下将成本降低 50% 。它希望这些进步将在 20 年代后半期为上路做好准备,并使电池技术更加实惠和易于使用。

这家汽车制造商还证实,在去年进行原型测试后,其固态电池技术可能会首先引入混合动力汽车的买家,然后再进行更广泛的部署。不过,该公司表示,该技术将应用于全电动汽车,因为它有望扩大续航里程并缩短充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