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 XC90 的全电动继任者可以称为 Embla 。沃尔沃老板 Hakan Samuelsson 的暗示现在导致了美国制造的电动 SUV 的潜在车型名称猜测。一段时间以来,人们都知道沃尔沃希望在未来的电动汽车模型中改变之前的字母数字命名方案——XC90 的继任者将率先这样做。沃尔沃老板 Hakan Samuelsson 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电动 XC90 后继车型的型号名称将以元音开头。

正如门户网站 Carbuzz 现在报道的那样,一些 “互联网上的聪明人” 搜索了最新的品牌注册信息——并找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据报道,沃尔沃在 10 月份保护了 Embla 的名字。据称,这是沃尔沃四年来第一个以元音开头的品牌名称。

XC90 的继任者将于明年亮相,并将在南卡罗来纳州的 Ridgeville 工厂生产。还透露,电动 SUV 将成为全电动平台上的第一款沃尔沃。目前的两款电动车型 XC40 Recharge 和 C40 Recharge 基于 CMA 混合平台。第一个专门设计的电动模型也符合所谓模型名称的含义:Embla 是北欧神话中的第一位女性。

Samuelsson 明确表示,沃尔沃希望这款车能有出色的表现——不仅仅是因为命名的中断。 “它天生就是电动的,所以当你把燃油汽车变成电动汽车时,不会有任何妥协,” 沃尔沃老板说。 “这意味着我们不必担心发动机和排气系统的去向。这辆车将有一个平坦的地板和宽敞的内部空间。它将成为欧洲和美国的完美家用车,目前的 XC90 在今天非常受欢迎。”

沃尔沃在夏季推出了 “ Concept Recharge ” 。预计量产车型还将提供可选的第三排座椅作为七座车型——这个概念在这里只有四个单独的座椅。这也将是 XC90/Embla 与 Polestar 3 的一个显着特征,Polestar 3 也将在相同的技术基础上在里奇维尔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