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O Day 2021 上,蔚来发布了旗下第六款车,也是迄今为止最便宜的车型–ET5 。该车定位中型智能电动轿跑,定价上,整车购买价为 32.8 万-38.6 万元,如果采用电池租用方案,购买价为 25.8 万元。该车对标宝马 3 系和特斯拉 Model3,将在 2022 年 9 月交付。

同时,蔚来宣布中大型智能电动旗舰轿车 ET7 将于 2022 年 1 月 20 日开启锁单,3 月 28 日开启交付。

根据官方的介绍:这是一款中型智能电动轿跑。完美融合蔚来超跑基因与为自动驾驶而设计的理念,多达 9 种车身颜色可选。 ET5 为自动驾驶而设计,全系标配 Aquila 蔚来超感系统和 ADAM 蔚来超算平台,搭载蔚来最新一代自动驾驶系统 NAD,实现安全放松的点到点自动驾驶体验。 ​​​

高性能是蔚来的基因,双电机是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的标准。 ET5 采用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 4.3 秒,前后五连杆悬架,轴荷比 50 比 50,最长续航超 1,00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