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汽车配备了各种各样的摄像头和传感器,本田希望将它们用于驾驶辅助系统以外的领域。本田研究所将与俄亥俄州交通部合作开展一项试点计划,旨在帮助当局以更高效、更具成本效益和更及时的方式维护道路。

为了做到这一点,本田开发了一种新的 “道路状况监控系统”,它使用车辆的摄像头来识别车道标线的状况。状况良好的车道标记被分配一个绿色代码,而可接受的车道标记被分配一个黄色代码。需要修复的车道标记被赋予红色标记,而没有车道标记的地方被分配灰色代码。

这些信息以及 GPS 坐标和相关图像或视频随后被匿名化并发送给负责维护道路的当局。这些数据应使他们能够快速确定不良车道标记的位置和严重程度,以便对其进行修复。

这听起来像是双赢,因为该系统依赖于已经安装在车辆上的技术,并有望使道路更安全。俄亥俄州交通局局长杰克·马奇班克斯 (Jack Marchbanks) 也提出了潜在的节约建议,因为他指出 “我们定期检查我们的道路……并迅速采取行动解决任何问题”,但这是一个 “劳动密集型过程” 。通过让汽车通过照片或视频证据自动识别和报告问题,可以减少人工检查和监控道路的需要。

本田研究所也在探索如何在车辆之间共享这些信息,以便调整驾驶员辅助系统以最好地处理不同的车道标记条件。此信息还可用于向驾驶员提供有关问题的提前警告,例如他们何时可能因车道标记不佳而需要收回对车辆的控制权。

本田计划在未来扩展该系统的功能,以检测不仅仅是车道标记。没有关于细节的消息,但很容易看出该系统如何用于识别和报告坑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