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创投对 INTAMSYS 进行战略投资,INTAMSYS 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高性能材料的 3D 打印机制造商。

这项投资是保时捷首次涉足增材制造领域,旨在探索尖端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同时也是加快公司数字化战略部署的又一举措。 INTAMSYS 成立于 2016 年,总部位于中国,专注于从原型制造到量产的 3D 打印,并致力于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加速核心技术的突破。目前,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医疗、科研等领域。

3D 打印的快速部署和开发

创新和智能解决方案的研发在使保时捷取得持续进步和成功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随着汽车行业逐步数字化转型,3D 打印得到快速部署和发展。保时捷认为,增材制造作为未来数字化制造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推动企业数字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因此作为一个高科技行业,值得长期持续投入。更不用说 3D 打印在小批量零部件的开发和制造中开辟的新可能性。

“数字化转型已经渗透到生产和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被列为保时捷运营战略的核心问题之一,” 保时捷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斯·普特法肯表示。 “保时捷计划推动增材制造技术的实际应用,利用 3D 打印在产品和工艺方面的巨大创新潜力,为客户提供更灵活的生产和定制服务。我们很荣幸能够支持 INTAMSYS 作为保时捷数字化转型之旅的重要合作伙伴,因为它们有助于实现我们对未来的愿景。”

INTAMSYS 对工艺的洞察力以及公司对数字制造完美的不懈追求,使其成为这家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跑车制造商的理想选择。在始终满足苛刻的工业生产标准的同时,INTAMSYS 在汽车零部件的小规模生产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体现了其团队的坚韧和技术实力。

希望这项战略投资将帮助保时捷实现数字化和改进其产品制造流程,同时公司计划扩大增材制造的应用,以实现其作为豪华汽车领域数字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目标。

保时捷与 INTAMSYS 的密切合作

“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的产品和愿景得到保时捷的认可和支持,”INTAMSYS 首席执行官 Charles Han 说。 “未来,我们 INTAMSYS 将继续与保时捷密切合作,开发更多创新产品,拓展增材制造应用,赋能汽车行业数字化制造转型,以高科技解决方案造福更多客户。”

作为保时捷的子公司,保时捷创投致力于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企业家和初创企业合作和投资,在欧洲、美国、以色列和中国设有办事处。保时捷风险投资意识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专注于该地区新兴产业的动态,如汽车、创新技术、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它先后投资了蔚来资本和 iMaker 等本土初创企业,以扩大其在中国的投资组合。 Porsche Ventures 每年还拨款超过 1.5 亿欧元用于投资初创企业和风险投资公司,重点关注面向未来的技术、新兴趋势和新商业模式,同时为所投资的公司提供行业资源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