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更强大、更稳定:大众汽车优化了当前高尔夫的信息娱乐系统。现在进入批量生产的新软件和硬件增强了广泛的功能。特别是,语音控制现在的响应速度提高了四倍,将性能提升到了一流水平,许多客户的要求已被纳入。

“这一重大的信息娱乐升级凸显了高尔夫在紧凑型细分市场中的地位,” 大众乘用车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开发的 Thomas Ulbrich 说。 “可用性和性能方面的进步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最高水平的便利。”

更灵活的信息娱乐。由于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投入批量生产,这一重大升级为高尔夫的信息娱乐提供了动态提升。即使在启动系统时,客户也会立即感受到好处:语音控制和导航比以前更快地可用。这也适用于使用导航地图和滚动列表。

全新语音控制——快速识别和精准响应。最先进的功能是语音控制:“你好大众” 是用于启动所谓的自然语音控制的短语。该系统还能够理解日常生活中措辞随意的短语,例如 “我很冷” 或 “我在柏林哪里可以找到日本餐厅?” – 将 Golf 转变为智能对话伙伴。借助数字麦克风,它还可以识别是驾驶员还是乘客在说话:这意味着它可以专门为提出请求的人激活车辆空调。优化后的系统还能够提出问题并允许中断。

改进的语音控制基本上使客户能够操作娱乐、导航、电话和气候控制。理解率有了很大的提高,现在达到了 95% 左右的水平。新软件的系统界面也比以前少了,将来可以更轻松地额外集成新闻或天气报告等智能在线功能。

随时准备就绪 – 无论是在线还是离线。语音控制响应和建议来自两个来源——云和离线存储在车辆中的信息。在线匹配提高了识别率和结果质量,而离线信息即使在没有移动网络的地方也可用,例如在地下停车场。无论是在线还是离线,现在的响应和反应速度都比以前快了四倍。在服务器上处理在线请求的时间不到十分之五秒,反馈不到一秒就到达车内。如果客户愿意,他们还可以通过触摸显示屏来完成请求或命令,显示屏上已经出现了相关菜单。

操作方便。另一个改进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领域是触摸屏。当用户的手指进入屏幕几厘米以内时,危险警告灯开关周围的按钮就会被挡住。一旦手指和屏幕之间发生接触,这个块就会扩展到包括音量和温度滑块。这意味着无意中激活下方的控制面板几乎是不可能的。电容式显示器本身的控制保持不变:轻轻触摸就足以激活给定的功能。更重要的是,额外的红外接近传感器技术可以在几厘米外进行手势控制。

MIB3 中的广泛改进。 Golf 中的信息娱乐升级基于模块化信息娱乐矩阵 (MIB3),该矩阵已获得多项改进。软件优化现在更多地集中在典型的客户应用程序上,为此目的,原始系统已被大大压缩。结果是减少了基本负载,从而增强了程序和功能的性能。

在硬件方面,MIB3 现在具有更强大的片上系统 (SoC) 。它的中央处理单元 (CPU) 由四个内核以及图形卡和音频数字信号处理器组成。新的芯片单元提供了大约 25% 的计算能力,而显卡则将性能提高了三倍。对于客户来说,这实质上意味着更快的响应:对于典型的导航目的地条目,结果列表通常在不到五秒的时间内准备好——比以前快得多。

已经交付的车辆明年也将能够从优化的软件中受益。大众汽车将从明年年初开始主动联系客户,告知他们软件更新的过程。这是一项志愿服务措施。客户反馈起着关键作用。在竞争最满意的客户方面,将客户反馈整合到产品和服务的进一步开发中正成为一项至关重要的优势。凭借其加速战略,大众汽车已使众多流程更加贴近客户的需求——从早期开发阶段到提供数字服务和拜访经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