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戴维森计划将其 5 月份推出的 LiveWire 电动摩托车品牌上市。上市将通过 SPAC 与交易所壳牌 AEA-Bridges Impact Corporation (ABIC) 的合并进行。 LiveWire 的股票预计将于 2022 年上半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为 LVW 。

LiveWire 估计交易的预期净收益为 5.45 亿美元(约合 4.82 亿欧元)。该品牌计划利用这些资金加速推出首发车型、开发新产品并提高全球生产和分销能力。此次 IPO 伴随着以 PIPE(公共股权私人投资)形式进行的增资,台湾两轮车制造商 Kymco 已经是 LiveWire 的合作伙伴,注资 1 亿美元。 ABIC 本身为合并贡献了 400,000 美元,而哈雷戴维森则贡献了 100,000 美元。

交易完成后,哈雷戴维森表示,它将拥有公司约 74% 的股份,ABIC 股东将拥有约 17% 的股份,ABIC 和 Kymco 的创始人将各自拥有 LiveWire 约 4% 的股份。哈雷戴维森预计,合并后的公司在上市时的企业价值约为 17.7 亿美元。很明显,哈雷戴维森的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ochen Zeitz 将在交易完成后担任 LiveWire 的董事长兼代理首席执行官长达两年。

哈雷戴维森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ochen Zeitz 表示:“今天的宣布是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LiveWire 将成为美国第一家上市的电动摩托车公司。通过建立哈雷戴维森 118 年的血统,LiveWire 的使命是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电动摩托车品牌,引领这项运动的电气化。” 他解释说:“这项交易将使 LiveWire 能够自由地为新产品开发提供资金并加速其上市模式。 LiveWire 将能够作为一家敏捷和创新的上市公司运营,同时受益于其战略合作伙伴 Harley-Davidson 和 Kymco 的大规模制造和分销能力。”

简而言之,2021 年 2 月,哈雷戴维森宣布计划创建一个独立的电动摩托车部门,作为其五年 “硬线” 战略的一部分。在五月,型号名 LiveWire 被变成了整个品牌。该品牌的首款车型是 LiveWire One——本质上是对已经熟悉的 LiveWire 电动摩托车的重新推出,尽管价格显着降低。新的 LiveWire One 最初于今年在加利福尼亚、纽约和德克萨斯推出美国市场。在美国以外,LiveWire One 将于 2022 年开始上市。

根据最新公布的 IPO 计划,LifeWire 将专注于城市电动摩托车市场,首先在北美和欧洲建立品牌,然后扩展到包括亚洲在内的其他市场。 LiveWire 表示,它将扩大自己的产品组合,同时专注于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未来,以确保未来的技术适用于哈雷戴维森的核心细分市场。因此,明确期望对母公司的反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