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Fisker 宣布了其在法国和德国的服务合作伙伴。普利司通集团将为两国的 Fisker 客户提供售后服务和维护。

Fisker 此前曾选择普利司通作为其全电动 Ocean 的独家轮胎合作伙伴。根据现已达成的扩大合作伙伴关系,普利司通将通过其 450 多个网点的 Speedy 网络在法国的部分门店提供售后服务,并通过 Pitstop 和 A/B/S Autoservice 在德国的 300 多个网点提供售后服务。

虽然普利司通是国际知名的轮胎制造商,但这家日本集团现在还包括众多车库链条和轮胎经销商。普利司通是世界上最大的橡胶加工商之一。

不自营车间的理念符合菲斯克的轻资产战略:公司希望尽可能少地占用自有房地产和分支机构的资金,而是通过合作来使用它们。 Fisker Ocean 的生产也不是在 Fisker 工厂进行,而是在格拉茨的合同制造商 Magna 进行。该系列设计由 Fisker 在 11 月中旬提出,而电池则由 CATL 提供。

Fisker 首席执行官 Henrik Fisker 表示:“从 2022 年 11 月 17 日起,我们将开始生产和交付 Fisker Ocean SUV,其中法国和德国是首批推出的欧洲市场。” “我们与普利司通的合作伙伴关系涵盖了我们业务的多个领域。能够利用他们广泛的网络来提供我们自己的售后服务对于 Fisker 的长期成功至关重要。”

“作为我们帮助塑造可持续出行未来的承诺的一部分,普利司通正在通过完全集成的方法支持电动汽车的采用。这包括为电动汽车开发优质轮胎和技术,以及专门的车队和移动解决方案,” 普利司通 EMIA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Laurent Dartoux 说。 “它还需要开发端到端的电动汽车零售和服务网络,其中包括电动汽车的维护和轮胎服务、充电和移动服务,所有这些都在一个体系下。” 普利司通已经与能源供应商 Iberdrola 为其西班牙工厂子公司 First Stop 签署了充电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