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首次揭开 2022 年度战略 SUV 车型 “皓极” 的面纱,该车定位为中型 SUV,是基于东风集团 DSMA 高级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的首款 SUV 车型,计划在 2022 年下半年上市。它是东风集团 “十四五” 时期推出的重要战略产品,肩负着进一步提升东风风神品牌形象的重任。

这款 SUV 为何命名 “皓极”?皓:寓意天地宽广、前途光明;极:寓意追求极致、全面超越。皓极,即是一款在动力、科技、外观等多维度全面领跑和超越的车型,是东风风神不信极限、追求极致的最新成果,为极而生,生而为极。

外观方面,皓极整体线条简约大气,车身富有力量感迸发的高能姿态,辅以赛道元素激情点缀,前后贯通式灯光美学,演绎生动且富有气势的强悍姿态。

赛道元素一体式日行灯更加运动时尚,每一次点亮都照耀探索的方向。 LED 分体式大灯从眼神中传递出情感,相遇与分别都会开启一段新的旅程。动静结合,尽显十足科技感与非凡个性,令所到之处皆引人瞩目。

车身采用自由、流畅的线条勾勒,贯穿式腰线,层次丰富的运动车身曲面,化静为动,静止中也能感受到光的流动,宽大稳健的 D 柱设计搭配悬浮式车顶,营造出整车气场浑然天成,带来令人过目不忘的视觉体验。

带动态转向指示的贯穿式律动尾灯,与前脸设计相互呼应,呈现光影变幻,辨识度极强,以运动感带来超强的视觉冲击,整体造型更加时尚炫酷,让每次超越,都是一次背影杀。

动力方面,全新皓极搭载最新东风马赫动力,提供燃油版和 HEV 版两种选择。东风马赫动力 1.5T 发动机,凭借动力强劲、高效节能、静音舒适、可靠耐用的技术优势,其燃油版和 HEV 版双双斩获 “中国心” 十佳发动机称号,勇夺自主品牌动力系统的至高荣誉,皓极的动力水平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