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控股集团宣布与全球无人驾驶技术公司 Waymo 达成合作。极氪将为 Waymo One 无人驾驶车队开发专属车辆,该车型基于极氪智能出行平台——浩瀚-M(SEA-M)架构打造,由极氪欧洲创新中心(CEVT)设计与研发。

Waymo 已经启动并运行了无人驾驶叫车服务,尽管是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及其周边的一个有限区域内运行,而且它正在使用改装的克莱斯勒 Pacifica 小型货车。然而,它们更多地被用作测试车辆,该公司已经在寻求增加专用的自动驾驶汽车。

它是一款四四方方的车辆,旨在最大限度地增加可用的内部空间,它具有现代的、略带未来感的外观设计,最重要的是,它没有物理方向盘(尽管最终道路合法版本可能仍然需要法律上的要求))。

它有四扇滑动门,前门向前滑动,而后门向后滑动,由于没有 B 柱,这使得进入似乎非常容易。地板也非常低,进一步改善了入口,一旦进入,它有两排座位,最多可容纳五名乘客。不过,Waymo 并没有在新闻稿中明确表示,在法律上是否有可能真正拥有无人驾驶车辆驾驶人。

该公司表示,在确保符合美国联邦车辆标准的安全水平的同时——Waymo One 车手有一天将体验到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内饰,以及充足的头部空间、腿部空间和可躺式座椅、屏幕和充电器触手可及,易于配置和舒适的车厢。

而且该公司也没有说明这种设计或其变体何时会真正看到主动服务。没有提到时间框架;公司所说的只是未来几年,将开始 Waymo One 车队在美国道路上的推出,这将是全自动驾驶汽车。

Waymo 还明确表示,它发布的所有照片都是实际设计,将反映制造时适用于车辆的标准样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