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 Syrah Resources 已与特斯拉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承购协议,以从其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 Vidalia 生产设施中供应石墨作为活性阳极材料。特斯拉将在最初四年内以固定价格承担计划中的大部分产能扩张,该协议还包括增加订单数量的选项。

确切的数量和价格尚未透露。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表示,在美国没有一家公司能够生产出符合其生产要求的规格和产能的石墨。

特斯拉交易的宣布推动 Syrah 在澳大利亚的股价升至三年高位。 Syrah Resources 计划在 1 月之前就扩建路​​易斯安那州工厂做出最终投资决定。除了特斯拉,Syrah 也在与其他客户谈判长期供应协议。

Vidalia 工厂是美国唯一一家加工石墨以生产阳极的生产设施。 Syrah Resources 在莫桑比克的巴拉马经营一家天然石墨矿。石墨也以合成形式使用,但电动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多地寻求使用天然石墨,因为合成石墨涉及能源密集型生产过程,并且使用来自石油焦和煤焦油的碳生产。合成石墨的生产还涉及大量碳足迹和有害排放物,而且制造成本高昂。

目前,大约 70% 的天然石墨在中国开采,几乎 100% 在中国​​加工。其他拥有已知石墨矿床的国家有巴西和莫桑比克。目前,电动汽车对天然石墨的需求呈指数增长,甚至超过了对锂和镍和钴等其他元素不断增长的需求。

就在 12 月初,特斯拉曾要求美国政府免除对从中国进口的石墨征收的关税,因为这种材料在中国以外的地区供应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