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 VinFast 在越南海防的 VinFast 制造厂交付了第一批 VF e34 电动汽车。 VF e34 是一款 C/中级电动 SUV,拥有现代设计、直观操作和丰富的集成智能功能,专为越南市场研发。

VF e34 具有许多独特的功能,包括由 Vingroup 技术生态系统成员公司 VinBigData 开发的虚拟助手。通过多区域越南口音识别,用户可以直接与车辆互动,方便、轻松地控制许多功能。客户还可以通过 Vinpearl 应用程序预订 Vingroup 其他成员提供的许多服务,例如 Vinmec 的医疗服务、娱乐服务和航班。此外,客户可以通过 FPT Play 观看电影或通过 Shopee 自己的应用程序购物。新功能和实用服务将通过远程软件安装 (FOTA) 不断更新给客户。

为了支持客户在 VF e34 上体验智能功能,VinFast 与 MobiFone 电信公司合作,为客户提供最佳的 eSIM 数据包。相应地,交付的每台 VF e34 都将预装 eSIM,客户直接向 MobiFone 支付使用 eSIM 数据的费用。

通过 VF e34,VinFast 提供价值 6000 万越南盾(约合 2.600 美元)的可选高级功能包,包括安全、导航系统、地理限制和时间设置方面的驾驶员辅助功能。这个可选的功能包将由 VinFast 赠送,以纪念在开售前订购了 VF e34 智能电动汽车的 25,000 多名先驱客户。稍后购买汽车的客户必须支付费用才能使用这些功能。

在首批电动车的交付中,VinFast 还正式公布了面向越南客户的全新电池租赁套餐。为了支持客户,VinFast 将最低套餐的距离从 1,400 公里/月降低到 500 公里/月。具体来说,每月订阅费为 657,500 VND/月(约 30 美元),最大距离为 500 公里/月。如果旅行超过 500 公里/月,客户将按 1,315 越南盾/公里(约 0.05 美元)的单价为 VinFast 支付额外的电池租赁费。此外,当电池的充电容量低于 70% 时,VinFast 将为客户完全免费更换新电池。

VinFast 致力于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内租赁电池,并将每年调整其租赁价格。每年 12 月 1 日,VinFast 都会调整电池租金,将仅根据电力/汽油价格的上涨/下跌进行调整。

前 12 个月,所有 25,000 名先驱客户都将获得免费电池租金。

VinFast 公共充电站的汽车充电费用为 2,834 VND/kWh(不含增值税)(约 0.12 美元),相当于越南工贸部 2019 年 3 月 20 日公布的 5 级电价。充满电但汽车仍占据充电位置,从第 31 分钟起,客户将需要支付每分钟 1,000 越南盾(约 0.04 美元)的额外费用。该费用与每月电池订阅费一起支付。

购买 VF e34 车的客户还赠送了一个 2.2kW 的便携式充电器,可以通过家庭电网主动为电池充电。 VinFast 还提供 7.4kW 壁挂式充电器,价格为 9,400,000 越南盾(约合 411 美元),供希望在家中安装更多设备的客户使用。

预计 2022 年 1 月,VinFast 将继续向提前存款的客户交付数千辆 VF e34 车辆。为了延续在越南正式开启的智能电动汽车时代,VinFast 还将在 1 月 5 日至 1 月的 2022 年消费电子展(CES)上推出完整的电动汽车 EV 阵容,包括 ABCDE 细分市场的 5 款车型 8 日,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