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特斯拉当时正式宣布 “小特斯拉” 即将揭晓,海外媒体做了一个推测性渲染图,展示了该汽车制造商在紧凑型掀背车领域的首次尝试可能是什么样子。虽然它尚未正式命名,但它通常被称为 “特斯拉 Model 2”,尽管有些人也使用了 Model C 的绰号。预计它将于 2023 年上市,低于 Model 3,并以 25,000 美元的目标入门价格改变汽车市场。

特斯拉一直对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的细节保密,该电动汽车将作为其车型系列的切入点。我们对特斯拉掀背车的唯一视觉参考是 2020 年官方征集在中国生产的新车型的设计提交时公布的官方草图。同年,埃隆·马斯克承诺在大约三年的时间内(也就是 2023 年)推出市场,同时公布了价格范围。

上图为官方草图

新特斯拉可能采用空气动力学五门车身风格,带有双门轿车式车顶线、大直径车轮和短前悬。来自较大型 Model 3 和 Model Y 的各种设计特征可以进入紧凑型掀背车,例如类似的车窗、弹出式门把手、无格栅的前脸、全景天窗和安装在前挡泥板上的 LED 大灯。小型特斯拉也可能继承一些在目标群体中非常受欢迎的跨界造型线条,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