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将成为第一家直接将其汽车与支持谷歌助手的设备集成的汽车制造商,这是沃尔沃汽车与谷歌之间持续合作的一步。

直接集成实现了迄今为止谷歌智能助理和汽车之间最无缝的连接,让沃尔沃汽车的客户通过向支持谷歌智能助理的家庭和移动设备发出语音命令来控制他们汽车中的功能。通过将他们的沃尔沃汽车与他们的 Google 帐户配对,客户可以在他们的汽车中直接与 Google 交谈并远程控制各种功能,例如在寒冷的冬日预热或锁定汽车。

与 Google Assistant 的集成反映了沃尔沃汽车为客户提供便利和安心的雄心,未来可用命令列表将继续增加。通过这种集成,用户可以随时远程获得帮助,接收与他们的汽车相关的信息。未来计划的功能包括充电调度,允许客户设置他们希望汽车开始充电的特定时间等等。

“沃尔沃汽车集团是第一个在我们的汽车中引入谷歌技术和服务的公司,我们现在希望成为第一个与支持谷歌助手的设备完全集成的公司——这是我们与谷歌合作的自然下一步,” 沃尔沃汽车的首席产品官亨里克格林说,“这种集成使我们能够极大地改善客户体验,因为它使客户能够在家中或旅途中通过任何配备 Google 助理的个人设备轻松安全地管理他们的汽车。”

沃尔沃汽车还计划将其汽车与 Google Assistant 集成,以支持该公司不断向全面电气化迈进。因此,它旨在引入可以帮助客户在其纯电动沃尔沃汽车中充分发挥碳减排潜力的功能。未来,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让充电体验既方便又高效。对于更敏感的命令(例如解锁汽车),双因素身份验证过程可确保只有合适的人才能在合适的时间听到或访问合适的信息。

该功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逐步向所有沃尔沃司机提供,这些司机拥有由 Android 提供支持的信息娱乐系统,该信息娱乐系统连接到他们的沃尔沃汽车应用程序和支持 Google 助理的设备,并在某些可以使用 Google 助理的地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