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曾经对购买什么颜色的汽车犹豫不决,宝马可能会为您提供新的解决方案。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 2022 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其新的变色油漆技术,该技术与 Kindle 有着一定的技术共同点。

依靠电子阅读器中使用的电子纸技术 E Ink,变色油漆技术首次在 CES 上展出的 BMW iX 概念版上亮相。

BMW iX Flow 采用 E Ink 的表面涂层,包含数百万个微胶囊,其直径相当于人类头发的粗细。这些微胶囊中的每一个都包含带负电的白色颜料和带正电的黑色颜料。根据所选择的设置,通过电场的刺激会导致白色或黑色颜料聚集在微胶囊的表面,从而为车身提供所需的色调。

只是不要指望很快会在您当地的 BMW 经销商处看到这一点: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这只是一个 “高级研究和设计项目” 。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触发创新的涂装方案。目前,颜色仅限于白色、黑色和灰色。但是,尽管调色板受到限制,宝马表示这可能对其电动汽车的效率产生影响。

“白色表面比黑色表面反射更多的阳光,” 该公司表示。 “这意味着,可以通过将外部更改为浅色来减少由于强烈阳光和外部高温导致的车辆和乘客舱的加热。” 在较冷的天气中,较暗的色调将有助于车辆吸收更多来自太阳的热量。

“个性化” 的概念目前在汽车行业非常流行。但是,虽然大部分努力都集中在内部,调整软件以记住驾驶员的首选车辆设置,但宝马正在将个性化的概念引入车辆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