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索尼在 2020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推出 Vision-S 电动概念轿车时,每个人都希望它不会只是一辆展示车;毕竟,它看起来已经可以投入生产,而且经过深思熟虑,不仅仅停留在一次性产品上。

现在,索尼终于承认它正在探索进入电动汽车市场,这并不奇怪,因为它自发布以来一直在公共道路上测试 Vision-S 01 原型。为了消除对其意图的任何怀疑,这家日本公司刚刚推出了第二款电动汽车概念,即索尼 Vision-S 02 SUV 。

Vision-S 02 在 2022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预览,使用与轿车原型相同的 EV/云平台,提供更实用的内部空间,更宽敞,有七个座位。索尼表示,Vision-S 01 和 Vision-S 02 原型 “将促进在价值观日益多样化的社会中适应多种生活方式。”

看看 Vision-S 02,与 Vision-S 01 的相似之处显而易见,因为 SUV 采用相同的设计语言和线索。虽然轿车的尺寸介于特斯拉 Model 3 和 Model 3 之间,但 SUV 的块头差不多是特斯拉 Model Y 和 Model X 之间的大小。

Vision-S 02 长 192.7 英寸(4,895 毫米),宽 76 英寸(1,930 毫米),高 65 英寸(1,650 毫米),轴距宽达 119.3 英寸(3,030 毫米)。它采用 20 英寸车轮,重 5,467 磅(2,480 公斤)。在内部,仪表板设计也与 Vision-S 01 非常相似,由三个巨大的显示屏组成。左边是仪表盘,中间是信息娱乐系统的主界面,右边是前排乘客(第二排乘客也有两个额外的屏幕可供使用)。

与 Vision-S 01 一样,Vision-S 02 也受益于座椅扬声器等小工具,可与 “360 Reality Audio” 兼容的流媒体服务和名为 “Bravia Core for Vision-S” 的完全集成数字视频服务相结合,在前全景屏幕和单独的后座显示器上共享或单独的视频播放。

车载娱乐还包括通过远程连接到家中的控制台来玩 PlayStation 游戏的能力,以及通过云玩流媒体游戏的能力。动力来自双电机 AWD 动力系统,总功率为 400 千瓦(536 马力),使电动 SUV 的最高时速能够达到 112 英里/小时(180 公里/小时)。

索尼的 Vision-S 原型机也非常重视安全性,这要归功于一系列传感器,可在车辆周围提供 360 度视野。这些传感器包括高灵敏度、高分辨率、宽动态范围的 CMOS 图像传感器和准确感知三维空间的 LiDAR 传感器。索尼表示,目前正在欧洲进行功能验证测试,以期在公共道路上发布 Level 2+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

对于电动汽车爱好者来说,这确实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因为像索尼这样的大型科技公司无疑将帮助该细分市场进一步发展。为了探索进入电动汽车市场,索尼表示将成立一家名为 “Sony Mobility Inc.” 的运营公司。 2022 年春季开始运作。

“新公司的目标是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帮助实现一个人人每天都能与机器人和谐相处、充满情感、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世界。凭借为移动性进化做出贡献的 VISION-S,以及自主娱乐机器人 aibo 和无人机 Airpeak,索尼将寻求继续在各个领域创造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