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集团正在使用 Qualcomm Technologies 的 Snapdragon 驾驶舱平台,将沃尔沃和 Polestar 品牌即将推出的全电动汽车中的汽车制造商基于谷歌 Android 汽车的信息娱乐系统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通过利用沃尔沃汽车和技术公司高通公司的内部研发能力,两家公司将提高沃尔沃下一代信息娱乐系统的整体能力,该系统由谷歌安卓系统提供支持,使其速度更快、响应更快。

高通公司的骁龙座舱平台旨在成为高性能计算的中心枢纽。它能够在即将推出的 Polestar 3 SUV 和沃尔沃汽车即将推出的全电动 SUV 中满足高要求的图形、音频和人工智能要求,同时具有非常低的功耗。使用最新的骁龙汽车平台,沃尔沃汽车的下一代信息娱乐系统的速度将提高两倍以上,而其图形生成速度将提高十倍。

对于沃尔沃汽车而言,到 2030 年向全电动汽车公司和高端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者转型意味着不仅仅是提供纯电动汽车——它还包括提供无缝连接、行业领先的安全标准、先进的自动驾驶和最好的用户体验。为了支持这些雄心壮志,沃尔沃汽车正在与全球技术领导者合作,在有意义的地方。

沃尔沃汽车首席产品官 Henrik Green 表示:“沃尔沃汽车是一家相信与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和谷歌等技术领先企业合作,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佳体验的公司。 “随着我们即将推出的全电动 SUV 中的高通技术,我们基于谷歌 Android 的信息娱乐系统将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沃尔沃汽车与高通和谷歌一起,可以在其下一代全电动汽车中提供行业领先的视频、音频和连接性能。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整合尖端、可扩展和可升级的技术来支持沃尔沃汽车,为客户提供当今和未来的优质体验,” 高通欧洲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欧洲/MEA 总裁恩里科·萨尔瓦托里 (Enrico Salvatori) 表示。 “我们为我们在欧洲拥有强大的汽车组织集中度而感到自豪,这跨越了工程、服务、产品营销和进入市场。”

同时,合作还包括未来将通过空中和时间推出的改进。它还为沃尔沃汽车在未来继续提供优质、互联、智能和响应迅速的车内体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