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宣布与其中国合资伙伴东风一起在武汉建设一家全电动汽车工厂。该工厂位于中国湖北省,最初设计年产能为 120,000 辆电动汽车,并计划于 2024 年投产。

本田在公告中没有具体说明新工厂将生产哪些车型。只是表示,东风本田汽车将利用该工厂建立 “足够的生产体系​​和产能”,“为未来几年扩大其电动汽车产品线做准备” 。

2021 年 10 月,本田推出了面向中国市场的首款电动 SUV 以及三款概念车,预计所有这些车型都将在未来五年内投入量产。

该工厂将建在 630,000 平方米的面积上。生产要高效和智能。将在现场建立一个完整的制造设施,从冲压厂和焊接车间到涂装车间,总装和质量控制。特别是在装配领域,合资公司的目标是实现 “行业领先的自动化水平” 。

东风本田汽车现有员工 1.37 万人,合资公司成立于 2003 年,年产能为 72 万辆。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直接持有 40%,子公司本田汽车(中国)投资另外 10%——另一半由东风持有。

8 月,本田宣布其第二家中国合资企业也将与广汽共同建设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新工厂。投产后,也计划在 2024 年,在那里建造 120,000 辆汽车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