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汽车制造商 VinFast 计划在德国建立一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和公共汽车。已经有关于特定位置的猜测。此外,VinFast 还计划在美国开设电池工厂。

为了在德国寻找新工厂的选址,VinFast 正在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德国贸易投资总署 (GTAI) 合作进行对外贸易和选址营销。 VinFast 在拉斯维加斯 CES 的间隙宣布了这一消息。在那里,将生产电动汽车、乘用车和公共汽车。

2021 年 9 月下旬,VinFast 就其欧洲战略提供了更多细节。据此,该公司的前两款电动汽车 VF e35 和 VF e36 今年将在包括德国在内的三个欧洲国家上市。然而,最初,这些车型仍将从越南进口。

Le Thi Thu Thuy 于 12 月接替 Michael Lohscheller 担任首席执行官,同时也是 VinGroup 的副主席,她将德国工厂称为 VinFast 欧洲战略的里程碑。 “全球运输汽车的时代已经结束,尤其是自 COVID-19 以来,” 该经理说。 “你必须让工厂靠近市场才能赢得你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