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 Aiways 首席执行官 Alexander Klose 在接受采访时所说,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 Aiways 正在 “考虑在欧洲制造汽车” 。德国正在作为工厂所在地运行。

他说,Aiways 希望将生产与外部组织的电池制造相结合。 “我们还没有决定一个地点——但已经向我们建议了几个,”Klose 告诉德国媒体 WirtschaftsWoche 。 “我们更愿意使用现有的工厂,这取决于条件。”

作为 Aiways 的海外执行副总裁,Klose 负责公司的海外活动,这意味着它在中国市场之外的存在。 Klose 还负责产品战略。

Klose 没有向商业杂志提供有关德国和欧洲可能地点的任何进一步细节,但指出它们 “仍处于起步阶段” 。关于克洛泽关于最好使用现有工厂的说法,“Wiwo” 补充说,欧洲工厂存在大量产能过剩——“例如在欧宝” 。

Klose 克洛泽也没有提供有关计划生产能力和 “外部组织的电池生产” 的更多细节。到目前为止,这家成立于 2017 年的公司正在其位于中国上饶的工厂生产 U5 。那里每年可生产多达 150,000 辆汽车,后期扩建阶段可生产多达 300,000 辆汽车。工厂由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电池包装站和装配车间组成。

爱驰汽车同时通过新闻稿确认了管理团队的重组(包括任命新的首席执行官)。不过,当时中国媒体猜测的专注于国内市场的说法被爱驰否认。 “在完成价值数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后,爱驰重申了加速增长和进入更多市场的承诺,”Klose 克洛泽被确认担任海外首席执行官,预计将继续 “在 2022 年引领该品牌在欧洲和其他全球市场的成功增长战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