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正在为其 Hydrotec 燃料电池技术计划新的商业应用。除了用于重型卡车和机车外,它还将用于移动发电机,帮助加油站在不扩大电网的情况下提供低成本的直流充电。

通用汽车在此次发布中总共发布了三款产品: 安装在拖车上的移动发电机(Mobile Power Generator 或简称 MPG)旨在提供完全脱离电网的临时电动汽车充电点——例如在活动中。

第二个设备名为 “Empower”,将安装在固定位置,并通过其燃料电池在电网连接较弱时实现快速充电。通过这种方式,例如,加油站也应该能够在 “无需大量投资” 电网基础设施的情况下提供快速充电点。

第三个设备是用于军方的托盘上的 MPG 。通用汽车表示,如果有外部储氢设施可用,MPG 应该能够 “安静而有效地” 为军事储存设施提供电力。

这三台机组的发电能力都在 60 到 600 kW 之间。 MPG 将由犹他州林登的 Renewable Innovations 制造,由通用汽车提供所谓的功率立方体。 Renewable Innovations 然后将 GM 燃料电池与其自己的电力集成和管理系统相结合。

“我们对纯电动未来的愿景不仅仅是乘用车甚至是交通工具,”Hydrotec 全球业务的通用汽车执行董事查理弗里斯说。 “我们在 Ultium 车辆架构和推进部件以及 HYDROTEC 燃料电池方面的能源平台专业知识可以扩大许多不同行业和用户的能源供应,同时有助于减少通常与发电相关的排放。”

使用燃料电池为充电站产生离网电力的想法并非只有通用汽车:早在 2019 年,英国公司 AFC Energy 就提出了这样的解决方案,同时与 ABB 也有合作。